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加强完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3-30 】 【选择字号:

    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加强完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亭市委编办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切实把年度报告作为贯彻落实登记管理法规和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

    一是及早部署,明确要求。在年初下发的通知中,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程序、上报时限和有关要求,随文下发了《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操作流程》和《资料清单》,使通知成为年度报告工作的“说明书”,确保各事业单位准确掌握填报要求,有效提高年度报告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规范完善,突出重点。坚持单位职能明确、项目开展合理、运行数据准确的原则, 根据法律法规,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以及机构编制文件,加强对按照宗旨开展业务活动的范围和在业务范国内所开展各项活动的审核,确保年度报告充分客观真实反映法人履职中组织推动本单位完成业务活动、主要项目、业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切实做到宗旨定位规范、职能界定清晰、业务范围准确、开展活动客观、数据反映真实。

    三是强化监管,合法公示。严格执行网上登记的规定要求和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双审核”制度,举办单位对真实性、保密性进行审查,登记管理部门对规范性、合法性进行审核后,将事业单位非涉密年度报告向社会公示,确保登记管理工作信息的公开、透明,方便群众查阅,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