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深入陶坡村对接帮扶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20-04-2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加快贫困村产业发展,4月23日,市委编办主任张力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崇信县柏树镇陶坡村,实地走访帮扶联系户,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对接2020年帮扶工作。

 

 

实地走访了王明生、黄永峰等8户帮扶联系户,每户发放化肥2袋,帮助农户开展春耕生产。详细了解联系户产业发展情况、住房改善情况、就业情况和基本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发展动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发展种养产业,实现稳定增收。同时,现场查看了村卫生室和“积分超市”运行管理情况。

 

 

在听取村上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介绍后,张力指出,陶坡村的脱贫攻坚效果明显,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条件焕然一新,产业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作为帮扶联系单位,市委编办将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一如既往支持村级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通过资金扶持、技术培训等措施,引导群众发展苹果、核桃、养牛等增收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经营性、工资性收入;紧盯重点农户和重点人群,抓好扶贫政策落实,着力提升群众种养技术和务工技能,防止返贫;充分发挥帮扶工作队职责,创新帮扶的方式方法,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和产业发展计划,引导和帮助群众解决思想认识、学习培训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