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注重“四学” 再次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热潮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19 】 【选择字号:

近期,灵台县委编办针对班子成员调整后新手多的实际,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一项要任务,认真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实质学深悟透弄懂,努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精读原文认真学。结合《中央编办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答记者问》等资料,对《条例》总则、领导体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十三条内容,组织全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逐条逐项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把《条例》作为谋划工作、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

二是开展研讨深入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条例》,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围绕“如何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如何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等专题,就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作了深入辅导。同时,组织大家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讨论议题,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列写讨论提纲,畅谈学习体会及心得,真正做到《条例》内容学深悟透、入心入脑。

三是建立机制常态学。坚持把《条例》纳入县委编办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列为党支部集体学习、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对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专项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精读深研《条例》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开展学习,充分吸收网上关于《条例》的新解读。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深入细致地学习,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注重融会贯通,确保编办全体人员成为贯彻执行《条例》的行家里手。

四是结合实际联系学。坚持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条例》明确的原则、程序、规定,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真正往深处想、往高处谋、往实处做。充分发挥《条例》的指导作用,继续巩固和扩大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督促部门正确履行好“三定”规定,加快内部职责、业务有机融合,增强“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规范县乡政府职责,继续深化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提高基层履职能力和持续战斗力,真正使机构改革的“物理变化”变为“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