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2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华亭市委编办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目标,采取“四抓”措施着力夯实管理基础,全市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理论认知的高度实现新提升通过例会集中、干部培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体制机制改革相关文件及其他与机构编制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使每名干部吃透法律法规内容、领会政策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政策理论水平

抓机制,担当尽责的意识实现新提升。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内部管理、目标责任考核等制度干部任务分工进行细化分解,每项工作明确具体经办人、分管责任人,建立“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定考核、定奖惩”等责任制,着力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细致性与规范性,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抓管理,严谨规范的水平实现新提升。继续严格落实机构编制“五不准”、“三个一”和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印发了《关于切实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前置审批、人员出入编审核、人员编制动态调整等工作制度,明确了办事流程,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办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抓问效,监督检查的力度实现新提升。加强同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密切配合,构建协调配合约束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机构编制管理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查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