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以“四心”促“四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5-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质量,华亭市委编办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着力增强干部四种决心,努力提升四种能力,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信念之心凝聚组织力。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为抓手,把党管编制贯穿机关党建的全过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平台,狠抓干部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研讨2次、召开集中学习会22次、讲主题党课2次,人均记写学习笔记2万余字、撰写交流材料2篇、心得体会3篇。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使干部充分认识到党管编制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认识到机构编制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特殊地位,从思想上提升编制干部从严从细做好编制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二是以责任之心展现执行力。着力提升干部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精神,围绕机构改革重点工作,合理分工安排,细分改革事项,靠实工作责任,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高效的政府运转体系着手,扎实做好改革的前期调研、中期推进和后期回访工作,主动衔接解决改革中发现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目前华亭市10个乡镇机构改革全面完成,32个部门单位10类4281项行政权力事项24499项责任事项全面厘清并公示。

三是以服务之心激发创新力。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和全市发展的重点领域,积极支持人才引进、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工作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工作审批流程,在严控用编总量的前提下调整编制45个,衔接卫生、农牧、人社引进紧缺人才43名,报批机构5个。针对新冠疫情特殊时期,转变工作思路,打好提前量,做好各类事项办理前期指导,启动容错办理机制,全力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一站式”办理,把服务之心转化为创新工作的驱动力,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服务质量。

四是以平常之心强化自律力。强化干部价值观教育,开展时代楷模专题学习5次、观看《大国重器》和警示教育记录片5部,开展干部廉政谈心谈话12人次,通过多方位的教育学习,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平时的工作中自觉向模范看齐,做到严以律己,保持平常心态,担起岗位职责,守好用编进人入口,当好编制管理“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