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三注重”抓好2020年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6-01 】 【选择字号:

为有效破解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平凉市委编办着眼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以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科学决策为目标2020年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注重系统谋划。为切实做好调研工作,市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机构编制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编办和各科、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为中心,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管理条例》为重点,结合实际科学选题,明确方向精准发力,确保调查研究出成果、见实效。

   二是注重有的放矢。按照市委编办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基础性、前瞻性调研,围绕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巩固改革成果、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提出了16个调研课题。选题各有侧重,既紧贴实际,又关注热点,市委编办县区科着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确定对健全县(市、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进行调研,推动提升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有效回应了社会关切。

    三是注重任务落实。根据县(市、区)委编办和各科、中心确定的调研课题,印发了《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调研课题的通知》,明确了调研任务、调研重点、完成时限和责任领导,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按期上报市委编办将择优上报省委编办。目前调研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