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严格落实保密制度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24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华亭市委编办强思想、严措施、重管控,切实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数据信息管理,全面落实机构编制领域保密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加强意识教育。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保密工作机制,组织全办人员学习《保密法》等机关法律法规,对相关涉密人员加强保密教育,提高保密意识,切实增强了保密工作责任感。

二是严格管理,健全保密措施。完善机构编制工作保密制度,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保密管理工作范围,对外公布的信息,必须做到层层审核,确保涉密内容的安全性;加强对文书、档案的资料管理,做好密级文件的保管和查阅登记备案制,确保涉密资料在查阅、归档等过程中不出问题。

三是加强监控,杜绝泄密现象。根据“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对使用政务专网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实行专人专机保密管理,定期对计算机进行安全监测和杀毒处理,从源头上预防泄密问题发生,确保保密工作真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