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三强化”切实落实保密制度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6-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保密工作,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市委编办坚持以网络安全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确保密级文件和网络信息安全可靠。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夯基础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保密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保密工作计划,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了保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把保密知识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等有关规定,通过鲜活事例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保密就在身边”的意识。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堵漏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制度机制短板弱项,先后制定出台了《市委编办保密制度》《计算机管理制度》《网站管理和信息宣传工作制度》等制度办法,从源头上有效降低了泄密风险。建立保密工作定期检查、涉密计算机定期“体检”、涉密文件定期清理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的工作要求,做到了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三是强化信息审查保安全加强涉密文件管理,实行专人签收、专人送阅、专人管理、专柜保存,并根据市委安排及时进行清退,做到了涉密文件管理“零”失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审查,对上报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以及加载或转载到平凉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的每一条信息,都严把政策关、涉密关、文字关,由分管领导审核确认。对通过政务专网运行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坚持互联网与政务专网物理隔离,确保了实名制信息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