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开展“寻找红色足迹、传承优良作风、重温入党誓词、主动担当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7-0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庆祝建党99周年,7月2日至4日,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寻找红色足迹、传承优良作风、重温入党誓词、主动担当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通过观看图片、史料、聆听解说等方式,深入了解哈达铺在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史中的突出地位。

 

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还原抢险救灾的真实场景影像资料,了解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对舟曲救灾的关怀支持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参观了战斗遗址,并邀请纪念馆理论教员,围绕红军长征和腊子口战役这一历史背景,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红军长征途中感人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舍生忘我的革命精神。

 

通过重温党的革命历程,追寻红色历史古迹,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使每一名党员心灵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锤炼担当品质,砥砺实干作风,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