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24 】 【选择字号:

7月17日,华亭市委编办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自觉把《条例》的运用融入到日常工作细节之中,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提升能力,切实用《条例》规范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全力提升《条例》的知晓率和执行力。二要转变作风、不断提升能力素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干部能力锻炼提升,采用灵活多变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干部思想认知和业务能力,为全办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三要全面推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小区包抓责任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履行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一要抓主抓重、扎实推进改革落地见效。准确把握中央、省、市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要扎实开展乡镇改革成效评估和赋权扩能调研,分析查找乡镇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确保乡镇机构改革取得实效。要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确保改革按时限全面完成。二要抓常抓细、不断提升日常管理质量。抓好日常台账运转,坚持严管细管,及时做好实名制数据库动态调整和数据比对,确保各类统计数据准确无误。要前移关口抓审批,把住进人关口,积极衔接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在干部提拔、调整交流上实行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准,全力提升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质量。三要对标对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对照机构编制问题台账,逐单位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压茬推进问题整改,着力消化问题存量,严控问题增量。要积极探索进一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综合运用好“加法”和“减法”的措施,全力消化突出问题,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更加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