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督查调研庄浪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庄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24 】 【选择字号:

7月16日,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张有学同志一行督查调研庄浪县机构编制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静伟同志陪同。

督查组先后深入水洛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县委编办,通过翻阅台账资料、查看实名制系统,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城市社区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庄浪县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汇报,就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作了现场指导安排。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庄浪县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庄浪县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中,领导重视、安排有力、推进有序,党管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机构编制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明显。督查组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创新,自我加压,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推动各级各部门树立机构编制理念,将《条例》的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二要抓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续工作;三要加快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度;四要切实做好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五要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静伟指出,督查组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对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机构编制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全力做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下一步,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抓主责。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扎实履职尽责,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全力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城市社区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坚决推动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三要突出问题抓整改。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制订整改方案,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四要综合施策抓配置。要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一盘棋”思想,通盘考虑、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坚持常规管理多碰头、多会商,统筹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