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委编办督查我市机构编制超编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20-09-14 】 【选择字号:

9月10日—11日,省委编办督查处副处长司建斌同志对我市机构编制超编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先后深入泾川县、崇信县、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自然资源局详细了解了我市机构编制超编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措施办法和具体工作成效。

司建斌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机构编制系统的一项政治任务,市县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定不移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二要紧盯整改任务时间节点,坚持先宜后难、分类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好三个阶段的整改目标任务,下功夫解决结构性超编问题,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三要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严格执行空编集中统一管理制度,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对职责任务萎缩、审批权限下放、管理手段升级的部门和领域,加大精简力度,腾出编制资源保障民生领域、重点领域的工作需要。做好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率最大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