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委编办三项举措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认识

【来源:庄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0-29 】 【选择字号:

信息宣传工作是机构编制工作重要内容之一,是总结工作、推动工作、创新工作、宣传工作的重要手段。今年来,庄浪县委编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转变观念,不断深化信息宣传工作认识。

一是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推动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坐问诊”出不来好经验,“摸脑门”出不来好信息,信息宣传,机关干部主动调查研究多了,主动学习外地经验多了,主动联系部门多了,主动思考问题多了,主动为领导当参谋对工作提建议多了,有力地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和创新。今年,庄浪县委编办采纳干部的意见建议,制订出台相关制度27条,编印《机关规范化建设》资料,提出建设法治编制、科学编制、规范编制、阳光编制、和谐编制的工作目标,倡导读书高尚、读书充实、读书睿智、读书进步、读书快乐的学习氛围,提出特别忠诚特别团结、特別规范、特别高效、特别奉献的团队精神,提倡熱心服务、用心做事、真心做人、诚心相处、齐心协力的为人处事之道,营造了浓厚的编制文化,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树立部门形象的重要平台。单位在树立良好的形象非常重要,庄浪县委编办通过加强信息工作,宣传机构编制政策纪律反映机构编制工作动态,推广机构编制工作经验,总结机构编制工作成绩,体现干部队伍素质,向外界展示了编办的良好形象。

三是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手段。庄浪县委编办现有人员13名,除4人从事编制工作时间较长外,其余同志都是编制工作的新手,对编制政策和编制业务都不熟。单位通过加强信息宣传,促使机关干部学习政策,学习业务,不断思考,不断总结,让千部在此过程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能力水平。实践证明,抓信息宣传工作既能提升工作改进服务,又能培养个人综合素质,一举两得,一棋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