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通知》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来源:庄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05 】 【选择字号:

10月28日,庄浪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通知》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会议从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聚焦“五个抓好”,同时回顾先辈们“红米饭、南瓜汤”、“天当被、地当床”、“吃树皮、嚼草根”、“一把炒面、一把雪”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牢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与组织工作共同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工作,共同服务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质上都是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障,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肩负着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把握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推动党的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培育崇朴尚俭风气,把节约理念贯穿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办公用品浪费、用水用电浪费,用实际行动为弘扬厉行节约之风争作表率,营造人人节约、处处节约、时时节约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