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委编办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庄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06 】 【选择字号:

11月4日,庄浪县委编办组织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勣同志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中,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全会深入分析世情国情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描绘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蓝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引了奋斗方向,大家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真扎实学,联系实际学,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谋深谋细谋实“十四五”及明年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保障民生,推动形成责任明确、衔接紧密、运转顺畅、互联互通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李勣同志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两个讲话”进行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历史功勋和革命英烈的铭记与缅怀,对抗美援朝战争伟大意义的深刻揭示,对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有力动员,对历史经验和长远教益的总结与启迪,大家要全面准确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并按县纪委要求,围绕自身感受,撰写了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