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11-06 】 【选择字号:

11月3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前往市博物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市博物馆前,党支部负责同志宣读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接收预备党员的批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博物馆一楼大厅久久回荡,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勤奋扎实工作,履行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在市博物馆,全体党员跟随解说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陇宝泾华—平凉历史文化陈列》《泾河激浪—平凉革命历史陈列》《汉风藏韵—佛像艺术陈列》《道源崆峒—道文化陈列》及《于右任先生书画展》。在《陇宝泾华》展厅,全体党员参观了从西周到近代平凉境内出土的一系列文物,进一步增强了对平凉文化的归属感,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在《泾河激浪》展厅,全体党员个个神情肃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时而驻足瞻仰革命烈士遗物,时而仔细阅读革命事迹,认真聆听发生在这片红色圣地上的革命往事。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绿色新平凉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丰富了机关党建文化生活,使全体党员对平凉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历史底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爱家乡的强烈情怀激励大家铭记历史,担当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