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高质高效完成市县乡三级乡村振兴机构调整组建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21-06-29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编办《关于调整全省市县乡三级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意见》,平凉市委编办统筹谋划,认真研究,着眼“三个注重”,及时完成了市县乡三级乡村振兴机构重组工作。一是注重理顺管理体制。将市级和县(市、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乡村振兴局,明确为政府工作部门,由同级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全面负责区域内乡村振兴具体工作,构建了运行高效、职责明晰的管理体制,有效凝聚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二是注重加强基层基础。将各县(市、区)原扶贫机构下属事业单位调整更名为乡村振兴事务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推进乡村振兴的事务性保障工作;将庄浪、静宁两县各乡镇扶贫工作站重组为乡村振兴工作站;对未设立乡镇扶贫工作机构的其他县(市、区),明确由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构建了坚强有力的基层乡村振兴组织体系。三是注重工作无缝衔接。为保持队伍稳定、工作衔接有序,明确市县乡各类扶贫机构重组后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保持不变,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工作。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加强上下沟通和政策研究,扎实做好市县乡村振兴局“三定”规定修订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优化内设机构设置,从体制机制上全力保障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