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三个聚焦”有效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范化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9-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平凉市委编办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聚焦建章立制,提升管理效能。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平凉市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法规规章制度,把机构编制统计月季报制度、机构编制数据更新机制的落实情况纳入工作人员考核范围,把工资联审制度融入日常管理中,进一步细化制度措施,注重长效管理,先后建立业务科室数据比对和统计报表违规数据上报机制,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实名制数据库科学规范运行提供保障。

二是聚焦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根据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及组织人社相关文件,对照业务科室编制台账,就机构编制各项数据进行比对。重点看机构名称是否一致、内设机构是否规范、台账建立是否准确、编制人员是否对应等问题,查找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编号,由相关科室分类管理,工作合力有效提升。

三是聚焦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审核程序,对照系统数据,规范业务上报,同时结合中央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台账等工作,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系统日常运转、人员信息管理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管,发现不完善的问题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