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管理,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灵台县委编办通过强化政策宣传,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重要性和法规性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明确注销登记时间、范围、程序、材料等相关要求提升部门单位对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的思想认识。同时,主动加强对相关单位资产状况、法人登记信息等情况的调查研究,摸清应注销单位底数和实际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注销登记工作

二是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县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注销登记政策法规、工作流程、资料清单和操作指南。加强与部门单位的信息互通,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台账,对撤并整合且国有资产权属清晰、权利义务有承接的事业单位,采取简易注销登记的方式,精简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切实为事业单位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工作落实通过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积极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因机构调整或其他原因失去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及时通知其办理注销登记,所需资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力争实现“最多跑一次”。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对因特殊原因暂时无法注销的事业单位,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扎实推动注销登记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