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1-11-23 】 【选择字号:

11月22日,市委编办召开会议,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全面总结建党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形成了一些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的会议成果,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会议,充分体现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为全面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南。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从历史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看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思想觉悟锲而不舍地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通过对党的百年来的重大历史成就,特别是建党百年来“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的学习,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三要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经验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调整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委编办3名副主任还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