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市委编办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23-04-13 】 【选择字号:

4月12日,市委编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五个必须”,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委“3659”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年度调研工作方案,立足岗位职责,直奔问题去,深入部门单位和基层一线,认真梳理排查保障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产业链和民生事业发展方面的体制机制问题。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形势任务,聚焦结构性超编、事业单位“小弱散”、项目人员入编、编外人员管理等重点,摸清现状,深剖问题,寻找对策,借机借势借力解决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提升工作作风。突出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结合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健全制度机制,严格制度执行,不断加强机关管理。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首问责任制,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改进文风会风,提升服务效能,以“有解思维”破解机构编制难题,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最后,组织开展了“三抓三促”行动专题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