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县编办“三项机制”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华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2-0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平凉华亭县编办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建立“三项机制”极大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是建立会商机制由县编委领导牵头,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参加,定期沟通情况,及时研究重大问题。特别是对公务员招考、紧缺人才引进、城镇复退军人安置等较大额度编制使用事项,必须经过部门会商,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审核后,才能按程序组织实施。建立联动机制由编办对编制使用情况进行审核;组织、人社部门按照核准的编制招考录(聘)用、调整人员;财政部门按照编制使用情况核定预算、核拨经费,形成了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建立共管机制将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纳入全县党委工作责任目标进行考核,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编制、、财政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定期不定期对人员超编、混编混岗、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跟踪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