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编办“三严”全方位核对实名制系统信息数据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选择字号:

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要求实名制信息系统提供真实、正确、全面的数据支持,必须确保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详实准确、及时更新、动态管理,静宁县编办从严比对各业务系统人员数据信息,为机构编制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提供准确有力的数据保障。

一是工资审核严格规范。依托工资资金与财政、人社联审,严把人员出入编、晋升、退休、调动、异动关。 县编办会同各单位会计逐人头一一比对人员信息,身份,入职时间及相关介绍信、任职文件、调令、调动文件、退休文件、商调函、死亡证明等文件依据,没有相关文件依据的,一律不核发工资,从源头杜绝混编混岗、冒领多领工资情况。保证所有核发人员来历清楚,保证人员编制数据的准确性。

二是实名制数据更新严格规范。各单位上报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数据,必须有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的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县编办信息中心根据上报数据和党政事业股机构编制文件、人员出入编凭证和任职文件,及时更新系统数据、实名制台账。实时调整机构、人员、编制、职数等信息。针对平时工作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财政、人社、教育等部门总是会出现信息数据不一致的情况,每年利用5月、10月两个时间节点,会同各单位会计、人社、财政逐单位逐人员盯对各单位人员编制,更新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查漏补缺,在此基础上与工资审核数据一一比对,确保系统数据及其台账的准确性、及时性。

三是档案管理严格规范。及时将上级批示、人员增减审批手续、相关介绍信、任职文件、调令、调动文件、退休文件、商调函、死亡证明等文件材料分类整理归档,按省市下发、编委调整、编办调整、各单位报送、县级任免、出入编申请表通知单等分别装盒,张贴标签,分系统分单位入柜,指定专人负责。做到随来随整,以防文件丢失,便于后续管理、核对、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