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05 】 【选择字号:

3月27日下午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19年次会议,会讨论审定了23个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制定调整意见,研究论了部分事业单位更名、编制调整及隶属关系调整有关事项和清理规范部分部门(单位)领导职数有关事项会上,县委书记、编委主任王锦同志就做好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讲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做好机构改革收尾工作。3月18日,省委书记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上批示:“请各市州书记高度重视,改革进度是中央要求,必须按时保质完成。”3月20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省委督查室《转办通知》上批示:“请改革办抓紧落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改革任务。”县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做好资产划转、档案移交和“三定”方案制定等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统筹做好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党政机构改革任务

二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全面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把着力解决机构编制突出问题作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的重点,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清理规范,建立问题台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整改擅自设立的机构和岗位、结构性超编、机关单位混用事业编制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三要严肃纪律靠实责任,严守机构改革工作底线。这次机构改革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都很强,涉及单位和干部个人切身利益,必须严格遵守机构改革纪律要求,严把政策纪律红线,严格按照《崇信县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按时限、高质量圆满完成改革任务,特别是“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要逐单位进行审核把关,绝不允许迟滞拖延,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