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政府办公厅督导调研华亭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

【来源:华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3-15 】 【选择字号:

3月9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督导组,对华亭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华亭县东华镇便民服务中心、莲花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该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了由市县相关领导、县“放管服”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和群众代表参加的汇报座谈会。会上,督导组与企业、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询问了他们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该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导组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两个年”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一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高效、便捷的工作运行机制,为推进“四办”改革(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强力推进。抓紧制定措施,从推动各类服务实现网上办理的要求出发,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事项再次进行规范梳理,尽快形成各类清单并公布。三要狠抓落实。要进一步网络优化平台,加强软硬件平台建设;继续加强县乡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改善条件,提升服务功能;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升级改版,力争年底前实现80%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放管服”改革工作新突破。

与会市县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差距补短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