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认真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确保崇信县党政群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崇信县编办积极做好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组织全办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国务院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管理规矩意识。

二是摸清实情,明确改革重点对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安排专人对全县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认真查找机构设置不科学、职责划分不明确、编制配备不合理、领导职数核定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机构编制权威,为推进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统筹考虑,谋划改革方案根据本轮党政机构改革任务,统筹考虑本地党政机构设置的各种要素,科学研究谋划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仅在机构整合上进行科学设置,更多的是结合“放管服”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实际,全面梳理、规范调整职能和职责,尽早谋划方案,推进职能的转变和整合,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