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2-11 】 【选择字号:

12月7日,庄浪县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徐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运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静伟,县政府副县长杜宏生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静伟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讨论审议了《庄浪县机构改革方案(沟通稿)》等有关方案和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化县级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县级党委政府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吃透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机构改革政策性强、程序性强、时效性强,中央和省市都有明确的具体要求,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吃透中央和省市委出台的有关文件政策,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县机构改革方案要按照本次会议讨论要求,及时修改完善,按时进行上报。要紧扣机构改革“时间表”和“施工图”,主动对标对表,全面统筹谋划,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优化完善机构改革方案,确保方案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市规定动作,符合庄浪发展实际,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靠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改革合力。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履行工作职能,建立改革任务台账,加强分析研判和综合调度,紧凑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做好与省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之间、领导小组各成员之间以及各专题组之间的协调对接,及时掌握工作要求,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任务落地。成立的6个专题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担当作为,各组组长要靠前督导、掌握政策,抓好具体工作的推进,确保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有序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确保改革取得实效。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也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试金石”,要统筹协调整体工作,认真扎实的推进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衔接到位,使机构职能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服务更加高效。要重视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处理好机构改革与中心工作的关系,保证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确保机构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专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