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编办三举措助推分类改革

【来源:庄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3-11 】 【选择字号:

庄浪县编办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中,按照“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的改革思路,不断创新管理办法,强化管理措施,突出重点,摸清底数,多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一是聚焦发力点,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事业单位是政府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主要载体。针对事业单位存在的政事不分、事企不分、活力不足等现状,庄浪县编办认真分析研究,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力求逐步建立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管理体系,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二是找准切入点,做好事业单位职能定位。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采用“三分法”分类方法,按照实际承担的社会职能,对全县事业单位全面“过筛”,通过职能“归位”、结构“调优”、机构“撤并”等方式,科学划分事业单位类别,把全县事业单位总体划分为行政类、公益服务类、生产经营类三大类别。

三是把握着力点,稳步推进分类改革。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不同行业事业单位特点,坚持“统分结合”,严把时效,稳步推进全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李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