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博物馆理事会正式成立

【来源:市文广局网站 | 发布日期:2017-05-22 】 【选择字号:

427,平凉市博物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市文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文物管理局局长王强出席了会议。

大会通过选举表决,市博物馆馆长王启峰全票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市文广局文物科科长刘宏伟、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李华、市博物馆副馆长杨拴平当选为副理事长;市博物馆副馆长徐冰当选为理事会秘书长;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得峰、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景兴才、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马建雄、宝塔派出所所长张君、市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卢红兵、平博志愿者张娇、收藏爱好者曹冬灵、朱永红为理事。王强代表市文广局党组为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颁发了聘书。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凉市博物馆理事会章程》(草案),听取了市博物馆馆长王启峰同志关于市博物馆理事会筹建、博物馆2017年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情况等报告。各位理事对市博物馆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理事会的成立对平凉文博事业的发展是一件大好事,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博物馆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就继续加大文物征集力度,深度挖掘平凉本土历史文化,提高博物馆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更好的建设性意见。

王强在讲话中指出,平凉市博物馆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建立起了以理事会为决策和监督机构、博物馆管理层为执行机构的相对独立的运行机制,但要通过理事会推动市博物馆全面发展,管理上达到提质增效,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为博物馆建设与发展出谋献策。

新当选的理事长王启峰表态发言说,下一步理事会将围绕博物馆工作职能,积极履行理事会职责,努力发挥理事会作用,全力谋划博物馆可持续发展,为博物馆的建设行使好议事权、决策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