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扎实推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来源:灵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0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灵台县深入贯彻落实各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求,按照政企分开、事企分开、激发活力、规范监管的原则,紧跟省市事业单位改革步伐,积极稳妥推进全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依据《平凉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灵台县编办深入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重点对常青苗圃和自来水公司,认真摸底调查。核准了机构编制、经费形式、实有人员等底数和各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在深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灵台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详细的改革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至目前,已对2个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了改制。将灵台县常青苗圃整体划入新组建的灵台县绿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员资产已全部划转到位。灵台县自来水公司已整体划转到甘肃水投公司,正在划转资产和人员。下一步,灵台县编办将与相关部门积极衔接,持续推动全县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确保按期顺利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