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编办持续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灵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3-20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把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灵台县编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为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提供保障。一是坚持“人员变动、编制先行”原则。进一步规范用编申请、审核、审批及入编登记等程序,严格人员进编审核,坚持编内进人原则,新进人员必须与用编计划相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完善系统数据台账和手工台帐。充分挖掘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查询统计功能,定期对各种报表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及时运转包括机构、编制、实有在职人员信息等内容的手工台帐。根据两个台账,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月报制度,每月末对两项数据进行比对梳理,确保实名制管理统数据准确。三是注重协调沟通,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对各部门的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进行梳理核对,发现问题即时与相关单位联系,适时维护相关数据。同时加强编办内部业务沟通,及时掌握机构编制调整情况,掌握各单位机构编制变动信息。率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