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在双联工作中积极开展“五项帮扶”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5-04-27 】 【选择字号:

去年以来,市编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坚持从破解制约木林乡金龙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入手,充分协调调动各方面资源,积极开展“五项帮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着眼产业发展,开展智力帮扶。先后2次组织开展畜牧养殖、现代农业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培训群众350多人(次)。帮助新植果园600多亩,户均达到3亩以上;发动群众养牛200多头,种植全膜玉米400二是多方协调争取,开展项目帮扶。争取土地复垦项目资金200万元,完成土地复垦973亩;协助县乡争取项目支持,新修村社排洪渠2300米,维修涝池1座,安装太阳能路灯10盏,实施旧村改造40户。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开展信息帮扶。结合开展“走进贫困村共度贫困日”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对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进行宣讲,认真听取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电话联系等方式经常与帮扶对象进行沟通,提供劳务信息36条,产业发展信息50多条。四是发动干部职工,开展物资帮扶。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深入19个帮扶户,先后送去节日慰问金3800元,化肥38袋,衣物42件,营养品63五是整合服务资源,强化民生保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推进乡镇计生、卫生医疗资源整合,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有效破解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步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