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三条措施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5-04-29 】 【选择字号:

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启动之后,市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三条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认真研究谋划,精心制定方案。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就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专题进行研究,对尽快制定方案、建立落实台账、迅速启动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实施意见》确定的五项重点任务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精心安排,认真制定了市编办《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建立落实台账,靠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重点工作落实目标责任制,切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1+3”工作要点(即:市编办2015年工作要点和全市审改工作、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等3个专项要点),建立了市编办2015年工作落实台账,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清单,实行量化控制、定期调度、台账管理,积极构建监督有力、推动有效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推动力和政策执行力,确保各项改革和管理措施落地生根。

三、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督查推动为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顺利推进,成立由市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中心)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一名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市编委督查室主任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相关科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日常工作。充分发挥编委督查室牵头抓总作用,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制定了专项督查和综合督查工作方案,整合督查力量,集中精力对年度重点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进展不快、执行政策不严格、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逐项进行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跟踪督促,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各项重大改革和管理任务扎实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