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推行登记管理“三心服务”

【来源:市委编办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21-11-23 】 【选择字号:

      平凉市委编办实行贴心、尽心、细心“三心服务”着力解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出现的业务登记不及时、认识不到位、申请材料不齐全等问题,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

一、贴心提醒,确保登记工作及时办理根据各单位“三定”规定相关文件、领导任职文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统计情况,积极开展提醒服务,对于证书即将到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信息需变更的单位,提前进行QQ工作群通知和电话通知提醒,同步告知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单位业务人员形象地把这种服务称为闹钟式服务。今年以来,共提醒各单位办理到期换证39件、注销登记5件、变更登记22件。

二、尽心宣传,确保登记政策解释到位。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存在逾期办理,甚至多次提醒督办未果等情况,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解释工作。通过“点对点”电话、工作QQ群、微信群、陇政钉等大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帮助部分事业单位法人和主管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应享有的权利及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使其进一步认识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按规定时限、按流程规范办理登记工作

三、细心办理,确保办事单位“只跑一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提供细心的服务。登记单位系统提交业务申请时,采取主动联系,靠前服务,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线上一对一服务指导,耐心答疑,沟通指导填报细节、一次性告知申报材料、协助重置密码指导上传资料图片方法等,切实解决对方实际问题后通知登记单位前来办理。同时,对申请材料存在个别内容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暂时容缺办理。通过以上举措,实现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过程中“只跑一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