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三抓三促 ”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市委编办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3-05-3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精神和省、市“三抓三促”行动中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相关要求,近日,市委编办结合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和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成立4个调研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各业务科室参与,对全市党政机构和各县(市、区)进行调研。调研前期,各调研组坚持目标导向、把握研究重点、明确调研内容和范围,研究制定详细的调研方案,针对部门职责,收集整理相关情况和数据,充分做好调研准备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采取翻阅资料台账、现场“面对面”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分别与市县两级部门及部分乡镇有关人员等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掌握部门(单位)的职能运行,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编制创新管理及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情况,重点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征求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同时对访谈对象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具体指导,共同探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问题的办法,为科学设计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优化机构设置、精准投放编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这次调研共涉及38个部门(单位) 和6个乡镇。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具体情况的分析研究,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材料,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以更加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彰显“三抓三促”行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