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学干相融练内功 增强本领淬能力 ---- 市委编办“科长上讲台”活动第五讲开讲

【来源:市委编办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3-08-25 】 【选择字号:

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在学用结合中提升履职能力、在比学赶超中积极争先进位,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开展,8月25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科长上讲台”活动(第五讲)。

会上,市委编办市直事业机构编制科负责同志以“坚持改革管理创新,提升工作服务能力,全力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严格执行事业单位配编标准、深入推进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等方面,讲解政策要求,梳理基本情况,总结工作开展,并初步提出了今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加强事业编制管理的思路打算。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对做好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科长上讲台”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持之以恒强学习、一以贯之勤履职,不断提升全办干部队伍整体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在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