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省委编办督查调研我市权责清单建设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23-09-06 】 【选择字号:

9月4日-5日,省委编办机关处副处长牛汝伟一行对我市权责清单建设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督查调研组先后深入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及庄浪县,详细了解部门权责清单建设情况,现场指导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

省委编办督查调研组对我市权责清单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权责清单建设工作上高度重视,权责事项梳理扎实规范,动态调整及时全面,权责清单规范化水平走在了全省前列。督查调研组要求,要提前谋划,指导各县(市区)提前梳理编制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基层治理体系;要抓好权责清单调研、管理,做好部门核心事项的评估,促进部门“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准确把握行政职权增加、取消、调整原则,规范调整部门权责清单,推动部门职能更优化、权责更协同、履职更精准。

下一步,平凉市委编办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好省上要求,结合当前工作理清思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权责清单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