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3-19 】 【选择字号:

3月18日,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以及市直机关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任务落实,以党建引领推动自身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整体工作水平有了新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新一轮机构改革进入组织实施关键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一以贯之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和制度根基。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在深化理论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上主动作为,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再出实招,以优良作风保证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决筑牢忠诚之魂,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