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4-03-26 】 【选择字号:

3月22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领导干部领学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扩大到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着眼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市委编办研究制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常态常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严格落实办室务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上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八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三个方面重要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中心工作配置资源,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