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周伟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扛牢责任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平凉发布 | 发布日期:2021-10-28 】 【选择字号:

     10月27日,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这次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扛牢责任,工作节奏再紧一些,工作标准再高一些,措施手段再严一些,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之臣、王琳玺、王晓军、王锦、丁富强、寇正德及市委秘书长张弘、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出席会议。
  周伟强调,要充分估计疫情的严峻形势,尽快把工作恢复到严防死守的最紧张状态,把没事当有事想,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认清责任,充分高效履职尽责。市、县(市、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一组”和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厘清职责,严格工作流程、要求和标准,对应急预案反复推演,重点部位工作实战演练,确保履职到位,权责清晰。要用好人防技防物防手段,确保居家隔离小区措施到位,真正做到“足不出户”。要严谨细致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科学严谨地开展专业集中隔离留观、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要严密管控“红码”“黄码”人员,精准利用大数据追踪到底、管控到底,确保不漏一人、及时通报。
  周伟强调,要进一步升级常态化防疫措施,对商场、超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等公共场所未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者,一经发现,果断关停;交通要道卡口要24小时不间断查验,守好第一道“关口”;要加强对社区、村庄以及城中村的管控,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社会面宣传发动,让群众充分认识这次疫情传播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了解必要的个人防护手段及法律约束,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王旭要求,要切实把应对这次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全民动员、群防群控,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彻底整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从严从实从快、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细化任务,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消除潜在隐患。要加强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要坚决扛牢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协调调度,严明纪律作风,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