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挂牌组建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市委编办县区科 | 发布日期:2023-06-01 】 【选择字号:

近日,平凉市市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挂牌组建工作全面完成。

 

调整组建市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是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体系的有力举措,对有效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平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全面调研摸底,认真研究谋划,提前制定预案,为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省上批复我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调整组建意见后,市委编委第一时间印发通知,明确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和时限要求,紧锣密鼓开展机构组建工作,在市县卫生健康部门挂牌设立疾病预防控制局、重新组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加挂卫生监督所牌子,按期完成了工作任务,初步构建了市县一体、上下联动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网络。

下一步,机构编制部门将按照改革要求,协调做好职责整合、编制划转、人员转隶等工作,按时制定印发新组建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三定”规定,全面完成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工作,形成领导有力、权威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体系,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更加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