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平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6-10 】 【选择字号:

  

按照《预算法》和《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现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中共平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中共平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拟订全市各级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直机关各部门和县(区)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市直各部门及市、县(区)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负责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和人民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

  审核市直机关和县(区)、乡(镇)领导职数限额;审核市直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比例;审核市直事业单位的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比例

  (三)审核市直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市直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审核调整市、县(区)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审核市直财政拨款单位人员的工资统一发放。

  (四)研究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三定”规定;审核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经费开支渠道;管理事业法人登记工作;指导并协调市、县(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五)监督检查市、县(区)、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负责贯彻执行有关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和纪律的处罚办法。

  (六)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调查研究、信息收集和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以及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干部的培训工作。

  (七)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人员进编的审批及监督检查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及归口管理机构

  中共平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职能科(室)6个综合科、市直机关机构编制科、市直事业机构编制科、县区机构编制科、督查科、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科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中共平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三)其他事业单位

  中共平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属1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即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19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9年预算收入327.7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4.21万元,增长7.9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执行了新的工资标准,增加了在职人员的工资、养老保险等支出,调整了与工资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及政府采购费用。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7.0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0.68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307.0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0.47万元,增长7.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执行了新的工资标准,增加了在职人员的工资、养老保险等支出,调整了与工资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及政府采购费用。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3.2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9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7.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基本支出268.0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0.47万元,增加8.2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执行了新的工资标准,增加了在职人员的工资、养老保险等支出,调整了与工资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及政府采购费用。

  (二)项目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9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主要是:用于支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经费、事业单位登记费、党政机构改革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经费、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经费、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经费等费用。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无变化。

  (四)培训费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无变化。

  (五)会议费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无变化。

  (六)机关运行费机关运行费34.76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维持机关正常运行。较2018减少0.61万元,下降1.72%。主要减少原因是日常工作开支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19年预算,无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7万元,减少29.82%。主要减少原因是2019年没有新进人员,办公电脑、打印机采购减少。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9.5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6.92万元,无形资产2.61万元。我办无房屋产权,办公用房使用市政府办公楼,未在本单位入账。我办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我办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已安排、需跨年度完成和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一般公共服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指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行政运行,指用于机关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事业运行,指用于保障办公厅(室)提供后勤服务的支出。

  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除上述项目之外的其他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委编办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办公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