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关于集中开展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审核挂标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5-10-27 】 【选择字号:

各县(区)编办、平凉工业园区党群工作部、市直各部门:

中文域名是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专用网上名称,是社会公众识别和访问单位网站、确保网络安全的重要标识。近期,省编办、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558),要求1120日之前必须全面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及网站标识加挂工作,实现中文域名全覆盖和标识加挂全覆盖。但从目前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全市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审核挂标率整体偏低,县(区)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欠账较大。为了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限要求

从即日起至1120日,集中进行并全面完成全市中文域名注册、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及网站标识加挂工作。

二、工作任务

1、尚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和开发区管理机构1120日前完成注册。按照省上要求,凡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的所有机构,包括没有独立经费或无实有人员的下属事业单位,都必须注册中文域名,注册费用由主管部门承担。

2、中文域名已到期的单位及时进行续费,确保域名处于有效状态。

3、凡目前正常运行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在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的前提下,全部进行网站资格审核(复核),加挂全国统一的网站标识。省上明确要求,凡是在集中办理期间仍未进行网站开办资格审核、已开办网站资格复核的单位,域名管理中心和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将停止该单位的中、英文域名解析。

三、工作要求

1、集中有力推进。各县(区)、各单位要紧扣1120日这一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确保不留欠账。市直各部门要督促做好下属单位的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另外,省上已将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上名称管理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市编办正在积极汇报衔接,力争将市直单位的网上名称管理经费列入2016年财政预算,但对于未按期完成注册或域名过期未续费的单位,不计入财政预算基数,其费用由单位自行负担。

2严格考核考评市编办将通过在线注册管理平台,随时掌握和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在规定时限内未完成两个“全覆盖”任务的县(区)编办,不纳入机构编制工作年度考评表彰范围。未完成任务的市直单位,暂停办理机构编制审批事项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

3、明确工作流程。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是相互联系的系统工作,注册中文域名是前提。各单位登陆平凉市机构编制网(http://pingliang.gsjgbz.gov.cn/)左下角“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入口”,按照系统提示的步骤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流程可在市机构编制网“通知公告”栏或QQ交流群下载。

4、加强信息沟通。各县(区)编办于每周五下午4点前,上报本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市编办汇总后上报省编办。对于个别因网络、技术等原因注册有困难的单位,可以联系市编办代行注册,单位办理缴费事项,以便于加快工作进度。市编办联系人:关保强、闫缤月,联系电话:8211431QQ群号:205487240

附件:1、各县(区)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情况统计表

2、市直各部门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情况统计表

 

 

 

                         20151026

各县区域名注册情况统计表(修改).xls